banner

当前位置 : 首页  banner

“青媒”乘风起,奔涌向未来——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2023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3-09-19 访问次数:113

2023年9月17日,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2023年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融媒体演播中心顺利举行。学校文科资深教授徐岱老师、黄旦老师、人文学部副主任吴飞老师、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德育导师、班主任、学院机关人员,以及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相聚一堂,共同开启新篇章,奋进新征程。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代表学院对全体2023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他表示,学院遵循“创新驱动、以人为本、交叉取胜、主流引领”的发展思路,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传媒创新的人才摇篮、科技引擎和智库基地。


随后,院长韦路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并从“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勇立潮头”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院历史悠久,源于1897年求是书院,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传统。在学院的办学历史中,走出了陈独秀、邵飘萍等众多文化名家,也培养了大批的杰出校友。时至今日,学院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传媒教育重镇,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他寄语2023级新生,走进大学校园,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就业升学,二是人生价值。他鼓励同学们担当大任,服务国家和人民,为解决“卡脑子”“卡嗓子”的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他用竺可桢校长的“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会,转移国运”勉励同学们,希望新同学成就更美好的人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授代表方兴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五点研究经验。第一是问题导向,要第一时间洞察和了解政府、产业、社会和学术界当下最头痛的问题是什么;第二是搞研究要依靠团队的力量,通过优势互补形成更强合力;第三是将做学术变成“上瘾”的事情,以创造知识为己任;第四要勤奋好学,有规律、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保证效率;第五要善于选择“赛道”,选题必须有前瞻性和引领性。最后,他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学术研究。


教师代表田元以“新”字破题寄语同学们。从通识教育阶段走向专业学习,本科新同学要开拓新视野,立足读书和动手两块基石,在媒介变化的潮涌中找到自己。无论以后身处哪一个岗位,同学们都要牢记传媒人的使命,实现志与业的结合。研究生新生要以切实的问题为指引,去突破前人的基础,热情地拥抱生活、走进田野,勇敢提出自己的新洞见。


两位2023级新生代表也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2023级本科生新生代表李飒表示,身为新一代浙大人,我们应珍惜时间,紧随前辈的脚步,以自身的星星之火,点燃时代的火炬。作为传媒学子,各位同学应有铁肩担道义的志气、妙手著文章的底气,以笔为刃、以文弄潮,成为世界的倾听者、社会的记录者和中国故事的讲述者。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山水分享了他投身军营的经历和作为新时代传媒人对初心与使命的思考。他号召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增强展示中华文明的能力和构建中国话语的实力,着力打造更多传播精品,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


百年前的华夏大地,邵飘萍先生以笔为枪、刺破黑暗;百年后的传媒学堂,亦有学子循先生之精神、觅求是之光辉。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学生代表献上朗诵节目《飘萍路上·你的足迹》。

伴随着“大不自多,海纳江河。为学无际,际于天地……”校歌悠扬的旋律,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2023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青春最好时,传媒载梦行!各位传媒学子,未来让我们一同乘风破浪,奔涌向前,共赴星辰!


版权所有©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   版权所有: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