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 : 首页  banner

“力量与希望” ——新青年论坛之亚残运会冠军运动员与浙大青年交流活动暨纪录电影《水让我重生》展映会成功举办

编辑: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作者: 时间:2023-11-16 访问次数:32

《水让我重生》

 

20231115日晚,力量与希望” ——新青年论坛之亚残运会冠军运动员与浙大青年交流活动暨纪录电影《水让我重生》展映会在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融媒体中心举办。活动由浙江大学团委和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电影的力量和深入交流,增进对残疾人群体的理解和尊重。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残奥会、亚残运会冠军王李超先生;亚残运会中国队首枚金牌获得者谢毛三女士;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党委书记王庆文老师;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艾静老师;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贤林老师;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波老师;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包大为老师;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建英老师;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金行征老师。同时,服务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小青荷们和各院系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亚残运会火炬手、志愿者赵薇主持。

 

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党委书记王庆文老师发表致辞。他提到,浙江大学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通过专业力量和研究中心的建立,以及无障碍公益社团的活动,致力于推进无障碍事业的普及。他还赞扬了浙大600多名志愿者在亚残运会中的卓越服务,并强调了学校在激励学生关心残障人士方面的努力。他表达了对纪录电影《水让我重生》的赞誉,认为其深刻展现了体育的魅力和运动员的奋斗历程。他鼓励在场同学们通过影片和交流活动,深入理解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汲取更多的力量和希望。最后,王庆文书记向为梦想而奋斗的运动员们和为残疾人事业付出的师生们表示最高敬意,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在圆桌交流环节,亚残运会冠军王李超和谢毛三分享了他们的运动生涯和克服挑战的经历,还探讨了残疾人体育的意义。王李超强调了从康复到竞技的转变,以及残障群体所展现的坚韧精神。谢毛三则看重体育在改变命运和增强自信中的作用。在对同学们的职业选择建议上,谢毛三强调兴趣和持续努力的重要性,而王李超提到,即使在不熟悉的领域,坚持梦想和目标也极为重要。

 



在映后交流环节中,学生们提出了关于影片、残疾运动员的自信、社会偏见以及残障群体如何在社会中寻找自己位置等问题。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包大为老师在交流中表达了对影片的赞赏,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思考,提及俄罗斯哲学家伊里因科夫的观点,强调在肉体受限的情况下,精神力量的重要性。金行征导演通过他的纪录电影展示了对残疾人群体的深刻理解和尊重。他强调了通过体育活动,残疾人能够获得自信和自尊,这一点在他拍摄的运动员身上得到了体现。他提到,残疾人并不希望得到特殊对待,而是希望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样生活。金导演的工作显示了体育在改变残疾人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了通过影像来推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和接受。

 



版权所有©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   版权所有:大象香煮伊在人线国产75(中国)有限公司